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濕地蒲草為台 仙鶴且歌且舞——坐落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向海村

2022年01月21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在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有一塊集造化之神韻和萬物之靈秀於一體的寶地,以其貴在原始、美在自然的獨特魅力而備受青睞,這塊寶地就是向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今天我們來到了坐落於保護區內的向海村,探索原生態的自然之美。

來到向海,一定要到仙鶴島看一看。仙鶴島三面環水,一面臨山。島上植被多樣,灌木蔥蘢,環島水域內,蒲草葦蕩高可過人,茂密連片。良好的生態環境,優雅的山水風光,給珍禽提供了極好的生態條件。仙鶴島上有近百隻丹頂鶴在這裡安家落戶,繁衍生息。800平方米的觀鶴台,550延長米的棧橋棧道可以一覽自然風光,與仙鶴共舞。

游完仙鶴島,再登上攬海閣,一覽向海全景,領略湖泊水域、蒲草葦蕩與沙丘榆林風光。攬海閣位於向海東西兩湖中間,為向海景區的最高點,閣樓五層高23米,登高遠眺,景色迷人,是攝影拍照的絕佳之處。

向海還是一個以蒙古族為主體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向海蒙古族民俗展覽館陳列了不少民俗文物,包括蒙古族民族服飾、飲食器具、馬背文化、傳統手工器具等,具有鮮明的地區特點和民族特色,游客可以在此了解蒙古族的歷史文化。

游覽完向海的美景,再到民宿感受真實的農村生活與鄉愁。環浪嶼民宿不僅具備餐飲和住宿功能,這裡還有多功能民俗體驗工坊,如草編工坊、刺繡工坊、木工工坊、粘豆包工坊等,游客可以在制作手工的過程中,感受濃濃的民俗風情。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