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彈響琵琶曲 喜迎新春來

“遼水琶音·國樂盛典”2022新春音樂會精彩上演

2022年01月21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月20日晚,由中共遼源市委宣傳部、遼源市文旅局主辦,遼源移動公司獨家協辦,遼源顯順琵琶學校、遼源市音樂家協會、遼源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承辦的“遼水琶音·國樂盛典”2022新春音樂會在南部新城音樂廳精彩上演。

長影集團總經理庄嚴、長影集團黨委副書記張光臨、長影樂團團長張霽虹、長影頻道總監劉瑩、遼源市委書記柴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兆宇、市政協主席楊光及部分遼源市副市級以上領導與市民群眾現場觀看音樂會。

音樂會邀請到新中國建立最早的國家級交響樂團——長影樂團,中國交響樂團國家一級指揮、三次獲得文化部優秀指揮獎的著名指揮家姜金一,遼源籍著名琵琶演奏家於源春,中央芭蕾舞交響樂團指揮劉炬,著名古典吉他演奏家孫絢絢等參加演出。

音樂會通過人民網、遼源廣播電視台APP掌上遼源進行同步網絡直播。

演出現場,《送我一枝玫瑰花》《茉莉花》《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十面埋伏》《波羅乃茲舞曲》《春江花月夜》 《我的祖國》《歡歌歡舞》 八首曲目,帶給觀眾難得的視聽盛宴,歌曲《幸福不會從天降》《幸福之源、希望之源》,讓現場觀眾感受到音樂背后的澎湃力量。回首昨天,百萬遼河兒女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克難制勝,銳意進取,留下了一串串堅實的腳印。展望未來,剛剛閉幕的遼源市第八次市黨代會和人大、政協兩會,為遼源擘畫了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遼源的美好藍圖。

音樂會接近尾聲,指揮家姜金一情之所至,帶領樂團加演一曲《祝福吉祥》獻給現場觀眾。(記者王茵)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