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公主嶺市“送法上門”獲點贊

2022年01月20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去年以來,公主嶺市司法部門不斷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有效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部署,積極推行“送法上門”服務,認真踐行執法為民初心,立足崗位實際,為群眾提供零距離、一站式服務,在進行普法宣傳的同時,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全力打造“法治之城”,努力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法律宣傳與服務工作中,公主嶺市積極打造特色法律服務,全市公共法律服務站根據轄區、人口、人文等不同特點,逐步形成了各自的特色。懷德鎮司法所、法律服務站通過志願互助、法治宣傳、結對幫扶、一對一提供法律援助等一系列為民服務活動,有力推動了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開展﹔環嶺街道法律服務站通過在各村組成立普法志願者小分隊,創新引導村屯普及法律宣傳工作,48名普法志願者和1名專業律師常年為群眾免費解答法律問題。

公主嶺市還探索建立了“流動法律服務站”,將全市30個鄉鎮、街道劃分為東、西、南、北、中5個片區,設立了5個流動法律服務站,並配備5台流動宣傳車和職業律師,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多種形式的《民法典》宣傳,現場提供法律咨詢服務,實現了固定法律服務和流動法律服務相結合,讓群眾得到了及時、有效、滿意的法律服務。隨時深入鄉鎮(街道)普法、設立服務台現場提供咨詢服務、聘請專業律師創辦《律師說法》廣播節目……公主嶺市通過流動法律服務站,律師上門“主動服務”得到群眾點贊。

宣傳形式的不斷創新,使公主嶺市基層服務工作獲評全國“七五”普法中期先進縣市,2個村被評為“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6個基層服務站被授予“吉林省優秀法律服務站”稱號。(梁方斌 伊少軍 孫紅麗)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