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觀霧凇美景品烏拉火鍋 中國霧凇仙境第一村韓屯村

2022年01月1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所謂“最是人間佳絕處,九曲寒江玉樹花”說的便是珍奇的自然景觀——霧凇。而提起霧凇,就不得不說說被稱為“中國霧凇仙境第一村”的韓屯村。

韓屯村位於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臨近鬆花江,江中有一小島,因此地霧凇持續時間之長、品質之高、規模之大而深受攝影者喜愛,故得名“霧凇島”,是吉林霧凇的最佳觀賞點之一。

霧凇島沿江兩岸樹茂枝繁,冬日裡不凍的江水騰起來的水霧,遇到寒冷的空氣,在樹上凝結為霜花,便是霧凇,沿著鬆花江的堤岸望去,鬆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銀,十分壯觀。

吉林向來有"一觀一品"之說,"一觀"即天下奇觀——霧凇美景,"一品"就是品嘗美味——烏拉滿族火鍋。烏拉滿族火鍋是吉林省最著名的飲食之一,與一般火鍋不同的是,烏拉滿族火鍋的底湯為精心調制的雞湯,長時間精心熬制而成。火鍋原料與滿族傳統飲食習慣緊密相連,傳統加工技藝均源於滿族及其先民的民俗生活。

賞完霧凇,吃完火鍋,自是要到韓屯村的烏拉滿族特色民宿坐一坐。金黃的玉米、火紅的燈籠、暖暖的熱炕組成了具有濃厚東北特色的民宿。在這裡,你可以穿上烏拉滿族傳統服飾、欣賞特色表演,與當地人一起載歌載舞,感受地地道道的烏拉滿族風情。

在冬季旅游季,韓屯村在小劇場進行滿族特色和東北特色文化的表演,讓游客在觀賞霧凇奇觀的同時了解烏拉滿族文化及歷史。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