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標識煥新!中國一汽新標志新形象全新出發

2022年01月18日16:0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月18日電 (馬俊華)18日,中國一汽標識煥新,新標志新形象全新出發。中國一汽,領創未來。

中國一汽是國家“一五”計劃重點建設企業之一,1953年,毛澤東同志親自題寫廠名——“第一汽車制造廠”。創建初期,一汽人僅用三年就完成了工廠建設,實現了第一台解放卡車成功下線,結束了新中國不能造車的歷史。1958年,一汽人研發出新中國第一款高級轎車“紅旗”,從此許多個“第一”伴隨著中國一汽一路前行。

數字“1”凝結了中國一汽永爭第一的企業精神,企業標識以“1”字為視覺中心,由“汽”字構成鷹形。這個標識播下了中國汽車工業的火種,開啟了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歷史,接連不斷地創造著中國汽車工業的榮光。

站在“十四五”開局的新起點上,中國一汽將繼續腳踏實地,與時俱進,在新時代創新汽車品牌的發展道路﹔始終堅定民族汽車品牌發展的決心和信心,並清醒認識到,在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進程中,發展中國民族汽車品牌正當其時。

基於以上,中國一汽將用煥新企業標識展現一汽人的新面貌,用更具科技感、更靈動、更簡約的設計展現更具活力、更智能、更未來的企業形象,讓煥新的企業品牌形象走進更多消費者心中,不斷滿足人民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需求。

新形象,新面貌。中國一汽全新企業標識中心的數字“1”,代表中國一汽打造世界一流汽車企業的發展願景和追求第一的企業精神﹔主體漢字“汽”,代表中國一汽立足主責主業,勇擔開創新時代中國汽車產業創新發展新道路的使命﹔由“汽”字構成展翅雄鷹的形態,標志著中國一汽充滿積極向上、奮斗奮進的力量。

新形象,新願景。全新企業標識中“鷹”的羽翼抽象為兩個字母E,分別代表Environment和Enjoy,寓意中國一汽致力於綠色低碳、節能環保,努力為用戶提供“美妙出行、美好生活”,打造世界一流、環境友好、深受消費者喜愛的移動出行服務公司的願景。

新形象,新責任。當第一抔熱土洒向“第一汽車制造廠奠基紀念”的漢白玉基石,責任便一同被深深埋進“共和國汽車工業長子”心底。新的企業標識顏色定義為“一汽藍”,代表中國一汽的責任之藍、創新之藍、智慧之藍。

新形象,新口號。中國一汽全新的品牌口號是“中國一汽 創領未來”。中國一汽肩負國家使命、民族擔當、社會責任,始終把人民對美妙出行、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始終堅持用匠心精神為用戶提供極致產品、極致服務。同時,新時代的中國一汽,以創新驅動發展,自主掌握關鍵核心技術,樹立民族汽車品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汽車企業,強大中國汽車產業,開創新時代中國汽車產業創新發展的新道路,引領中國汽車產業走向更強更優更美好的未來。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