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校地合作引智賦能 打造“生態白山”名片

2022年01月18日10:1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日,白山市舉辦聘請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戰略顧問暨深化校地合作對接活動座談會,搶抓吉林省委支持白山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重大機遇,與高校院所達成戰略合作意向,聘請部分院士、專家為戰略顧問,誠邀與會院士、專家為白山發展建言獻策,推動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為白山綠色轉型高質量發展全面振興匯聚磅礡力量。

會上,仝小林、李玉等16名院士、專家受聘為白山市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戰略顧問。全體與會人員同見証白山市與吉林農業大學等9所院校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

與會院士、專家開展交流座談,提出打造“生態白山”名片、聚焦生態強市、厚植特色產業、助力旅游發展等建議,為白山發展出謀劃策、把脈支招。與會院士、專家們表示將密切關注和全力支持白山“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建設,希望與白山深化合作,實現突破共贏,為推動白山實現跨越式發展貢獻力量。

白山既有綠水青山、又有冰天雪地,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和條件。去年,吉林省委出台了支持白山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的意見,對於白山挖掘生態潛力、發展生態產業、厚植生態優勢,提供了有力支持,白山迎來了用新理念補舊短板,把歷史包袱變時代財富,實現彎道取直、跨越趕超的重大機遇。

本次活動,聘請各位院士、專家為白山市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戰略顧問,是集聚創新動能、賦能產業升級、推進優勢互補的現實需要。白山市將以最大誠意、最優服務,為各位專家學者搭建施展才華的舞台、拓寬成就事業的平台,攜手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樹立校地合作新樣板、共享校地合作新紅利。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