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央宣傳部、公安部

發布二〇二一“最美基層民警”先進事跡

2022年01月11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張天培)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的重要訓詞精神,慶祝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中央宣傳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會宣傳發布2021“最美基層民警”先進事跡。

  此次發布的2021“最美基層民警”,包括魏建力、閆鳳冰、王永輝、程新安、隋永輝、林志興、李涌、楊旭恆、邱軍、柳四清、鄔鬆君、於伍生、李振宇、王焱剛、雷冉、狄世俊、多吉白瑪、熱合曼·艾海提、周榮亮、史先強等20名當選者,以及王振生、楊宏峰、王春昱、陳亮、王瑞芳、唐賢權、張恆菖、陳家振、廖福來、余行江、雷俊生、趙新錄、梁維科、鄧雄杰、翟進、廖潔、劉崢等17名提名獎獲得者。他們深入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黨忠誠、信念堅定,長期奮戰在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第一線,不忘初心、恪盡職守,頑強拼搏、無私奉獻,是全國公安隊伍在維護安全穩定斗爭實踐中,在黨史學習教育和隊伍教育整頓革命性鍛造中涌現出的基層先進典型。他們中有默默無聞、扎根群眾的派出所民警﹔有堅毅果敢、鐵血柔情的刑偵民警和巡特警,也有攻堅克難、開拓創新的網安、科信民警﹔有戍邊衛國、守護國門的移民出入境民警,還有守護百姓出行平安的交管民警、鐵路民警,以及展現中國警察風採和大國形象的維和民警等。他們雖然崗位不同,但始終以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堅決捍衛政治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他們用鮮血、汗水乃至寶貴的生命,忠實踐行著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他們的事跡感人至深,催人奮進,充分展現了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良好形象。

  發布儀式現場採用視頻展示、人物訪談、雲連線等形式,從不同側面講述了他們的先進事跡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公安部有關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基層民警”証書。

  廣大公安民警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重要訓詞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最美基層民警”為榜樣,牢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埋頭苦干、勇毅前行,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高素質公安鐵軍,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相關報道見第十一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11日 03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