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扎根吉林沃土 以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專訪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董事長韓丹

2021年12月22日13:1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立足吉林,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深耕雜糧雜豆等農產品深加工﹔聚焦吉林,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致力於科技研發,打造“雜糧新IP”﹔扎根吉林,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以農業產業發展助力吉林鄉村振興。

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以下簡稱“佐丹力”)成立於2013年9月,總部坐落於吉林省長春新區,是一家涵蓋科技研發、生產加工、運營服務於一體的大健康產業集團公司。

韓丹接受人民網專訪。

在白山鬆水的滋養下,佐丹力已經攜手吉林走過了6個春秋,“我們2015年10月入駐了長春新區北湖科技園,在我們企業成長這6年,省市區提供了良好的創業基礎,也激發了我們的創業熱情。”佐丹力健康產業集團董事長韓丹說。

不栽梧桐樹,難引鳳凰來。在長春新區,有一個包括新區企業高管和新區領導在內的“高管群”,所有企業家有任何事情第一時間在群裡發出來,都可以得到“秒回”,問題在第一時間就能得到解決。不僅如此,長春市委、市政府也成立了“長春親清政商關系群”。“市委書記、市長,包括各局的局長都在群裡,我們企業家提的問題已經成為各個部門的考核指標了,這給了我們創業者很大的信心和力量。”在韓丹眼裡,創業幾年的發展過程中,長春的營商環境不斷改變,而且越變越好。

扎根吉林大地,帶動農業發展。“吉林省是農業大省,我們從事雜糧、雜豆等農產品的深加工,所以希望通過自己的品牌帶動一產、二產,實現三產的融合。”韓丹表示,將緊緊圍繞吉林農產品加工業和食品產業十大產業集群建設,重點發展以雜糧、雜豆為原料的食品加工業,一手抓好現有產品的生產經營,一手抓好新產品開發,不斷增強企業發展的后勁。

依托吉林省優良的農業資源稟賦,佐丹力也在不斷思考和探索食品工業如何更充分地帶動傳統農業。“佐丹力159方便雜糧粥”主要原料中的雜糧需求量大,每年消耗約1.8萬噸雜糧、雜豆,可帶動農戶每戶年增收超過5000元。“我們吉林省是世界黃金玉米帶,也有很多地區種了木耳,我們可以通過玉米深加工、木耳深加工等,把吉林省所特有的農業產品開發出來,打造品牌,走向市場,帶動更多的農民致富,以產業振興帶動鄉村振興。”韓丹說。

躬耕公益事業,踐行企業責任。佐丹力成立以來,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和慈善事業。從吉林省抗洪,到四川九寨溝抗震搶險﹔從井岡山革命老區希望小學建設,到啟動鄉村少年成長中心﹔從推進“健康暖心——鄉村醫生健康扶貧公益項目”,到支援疫情前線,到處都有佐丹力員工的身影。

“當企業壯大了之后,企業就不單單是自己的了,更重要的是社會責任和擔當。”在韓丹看來,從企業發展來講,社會責任應該成為企業未來發展的戰略規劃之一,要一手抓企業的發展,一手抓社會責任。疫情防控期間,佐丹力聯合了全國大型民營企業,在全球各地去採購醫療物資,把大量的口罩和防護服送到了抗疫第一線。

“作為一個80后的青年企業家,我深知新時代賦予我們的是一種責任和擔當。未來,我們要繼續奮斗,把目標定得更遠,把企業做得更穩。”韓丹表示,未來,希望能夠扎根於農業深加工行業,把吉林省豐富的農業資源帶到全國,為吉林經濟振興貢獻綿薄之力。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