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辦得好|吉林:一條留言 為農民工解決煩“薪”事

馬俊華
2021年12月08日08:2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我們是農民工,工作結束老板不給結工資……10月26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我們是外地農民工,來到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平西鄉孤榆樹村安家屯建游樂園,老板不給結工資,希望政府幫我們解決問題,拿到工資。”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針對該留言,吉林省四平市鐵西區政府責成鐵西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調查處理后回復網友留言。10月15日,經勞動保障監察大隊協調,給每人支付了工資 2000 元﹔10月20日給游樂園下達詢問通知書,給屬地平西鄉下達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督辦函﹔10月25日再次將游樂園負責人及12名工人召集到鐵西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進行調解,經當事人雙方同意,11月5日前將所拖欠工資128650元一次性全部結清,12名工人委托勞動保障監察工作人員在11月5日前進行轉賬支付並進行視頻証實。

10月17日、19日、20日,先后有三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公主嶺市委書記留言,希望能幫忙要回被拖欠的工資。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我是農民工,2020年11月在公主嶺綠嶺藍灣干進戶門、防火門維修,年前工錢欠10939元,沒給。今年6月份開始維修,到8月18號,又欠我8350,沒給。當時說好干完活就給錢並且維修價格他們定的,結果活干完了錢不給,兩次共欠維修工資19289元。”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從去年6月1日到今年9月15日在綠嶺藍灣17號樓干活的工資,至今仍有33000元未結清。17號樓的工程款已經基本結清,老板找各種借口搪塞不給,如今老板也見不到,隻好求助政府的領導。”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2020年,我在公主嶺市綠嶺藍灣工程項目B區項目部做技術員,月工資一萬元。實際工作時間8個月,應得工資8萬元,而我實得工資6萬元,尚欠我工資2萬元。馬上就要年未了,討要工資無果,已近絕望,萬般無奈,隻能求助政府領導幫幫我,為我討薪提供幫助。”

11月1日,公主嶺市委辦公室回復網友留言,“您好!關於您反映的問題,已經按照網民留言辦理程序轉至市人社局。經反饋,該問題已解決,感謝您的留言和理解。”經公主嶺市人社局協調,網友拿回了被拖欠的工資。

“滿意”“政府辦事效率一流的,勞動監察大隊的工作人員辦事效率高,認真負責,件件落到實處,讓我非常感動。你們是人民群眾的貼心人。”“今天結清拖欠工資,非常感謝領導體恤民情,能及時解決問題,有你們真好,謝謝!”11月1日,網友對政府幫其討回工資表示感謝並給出“五心”好評。

工資報酬是廣大農民工最直接、最核心的權益,維護好農民工的工資報酬權益至關重要。

為做好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使農民工不再為“薪”煩心、為“酬”犯愁,吉林省組建了省市縣三級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協調機構,成員單位細化職責分工,定期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工作,部門協同聯動解決欠薪問題﹔各市(州)一把手親自抓欠薪,分管領導親自督辦案件,壓實各方責任,確保農民工工資制度落實落地,按時足額拿到工資報酬。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