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大學行政學院舉行學生就業引領計劃啟動儀式 18名優秀代表“組團”為大學生就業導航

2021年12月06日19: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2月5日,吉林大學行政學院學生就業引領計劃啟動儀式暨首屆學生職業發展導師團成立大會舉行。會上,來自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私營企業等領域的18名優秀代表受聘為行政學院首屆學生職業發展導師,“組團”為學生就業導航。校黨委常委、副校長王玉柱出席會議,會議由行政學院黨委書記馬景惠主持。

行政學院院長張賢明教授在致辭中表達了對各位受聘學生職業發展導師的感謝,同時感謝校領導和相關職能部門對學院就業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強調學院將發揮好職業導師的作用,在學校的統一領導下,扎實推進學院就業工作穩步前進,促進學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質量就業。

現場,行政學院黨委副書記史慕華教授宣讀《吉林大學行政學院關於組建首屆學生職業發展導師團的決定》。會議展播了導師團成員對學生們的視頻寄語,張賢明院長和學校學生就業創業指導與服務中心趙山主任為各位導師頒發聘書、紀念牌。

首屆學生職業發展導師代表、長春工程學院院長陳權教授在發言中表示,本次活動充分體現了行政學院對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推進“五育並舉”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有效落實。作為大學生職業發展導師,要充分認識到職業生涯規劃對於立德樹人的重要作用,多渠道、多角度教育引導學生客觀了解社會、了解自己,幫助學生科學規劃職業發展路徑,全方位助力學生成長成才。

2021級碩士研究生姜昱堯代表行政學院全體學生對校院領導和職業發展導師表示感謝,號召全體同學明確目標、堅定信心,專注知識積累,積極參與實踐,努力成為能力素質過硬、敢於擔當作為的時代新人。

王玉柱在講話中指出,吉林大學擔負著為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重任,學校認真貫徹落實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努力實現畢業生就業能力穩步提升、就業率持續穩定、就業質量不斷改善的工作目標。行政學院緊密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從大局出發、從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畢業生切身利益出發,深入推進就業育人各項工作,培養的大批優秀畢業生都成為了各行各業的精英和骨干。他表示,本次活動是行政學院在就業工作上積極探索、勇於實踐,邁出的果敢而堅實的一步,為學院學生就業工作樹立了目標、創造了條件,也為學校兄弟學院就業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鑒。

會后,行政學院舉辦了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學生就業工作座談會,與會嘉賓和學生代表參加座談會並交流研討。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