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Volg|長白山:保護生態環境 志願者在行動 

2021年11月30日11:5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大家好,我是人民網記者思玥。今天我們來到了吉林省的生態屏障——長白山。保障和改善長白山區域生態環境,對整個東北地區、乃至東北亞地區的生態平衡和經濟社會發展都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近年來,長白山堅持把生態保護作為發展的第一前提,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積極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系統修復保護和鬆花江源頭治理、河長制和生態保護志願者行動,進一步筑牢了生態根基屏障,引得環境指示動物、國際瀕危動物中華秋沙鴨史無前例地落戶居民鬧市區。

為保護這一“水中活化石、鳥中大熊貓”,2017年,長白山成立了保護中華秋沙鴨志願服務隊,在野生動物保護專家的指導下積極開展“保護中華秋沙鴨志願者在行動”志願服務項目。

目前,全區擁有在線注冊志願服務組織97個,志願者人數3552人。通過不遺余力地志願者保護行動,區域內中華秋沙鴨數量由不足百隻增長至300余隻。

相信在志願者們的守護下,會有越來越多的中華秋沙鴨徜徉在長白山的森林河谷中。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