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Vlog|長白山自然保護區白河保護管理站:四季堅守 保護生態 

2021年11月30日11:5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大家好我是人民網記者思玥,今天我們來到了長白山自然保護區白河保護管理站。大家都知道保護站的工作十分辛苦,要負責林區的森林防火和生態保護。下面讓我們聽聽工作人員介紹一下他們的日常工作是什麼樣的。

白河保護管理站位於長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東部,轄區面積14487頃,其中核心區4762公頃,實驗區9725公頃,轄區東部與白河林業局接壤,邊界線28公裡。區內主要以紅鬆闊葉混交林為主,海拔在700至1000米之間。區內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是科學研究和教育實習的首選基地。轄區共劃分為3個責任管區,設有3個前勤管護組、1個機動組、1個后勤保障組,具體負責白河保護管理站轄區的資源管護、森林防火及其他應急任務。

這裡是滅火物資儲備庫,儲備著風力滅火機、水泵、防火服務等滅火裝備,一旦發生火情,工作人員將立即出動,趕往火點進行扑救。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