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激活創新“春水” 蓄力展翅騰飛

2021年11月30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農作物種植、蛋雞養殖、飼料生產、蛋品加工、生物質能源、生物工程等為主,以雞糞無害化處理、冷鏈物流等為輔的全產業鏈閉環企業。近年來,遼源市委、市政府不斷加大科技助企力度、幫助該企業成長為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的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

據了解,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現有7個規模化蛋雞養殖基地,年存欄蛋雞800萬隻,年加工鮮蛋10萬噸,蛋制食品5萬噸,飼料年加工能力80萬噸,蛋雞養殖規模和鮮蛋加工能力遙遙領先。“目前,我們主要經營蛋液系列、蛋粉系列、鹵蛋系列、蛋粒、調理冷凍食品、營養膳食等產品,銷往全國各地,形成了長期穩定的產品供應鏈,是雙匯、肯德基、康師傅、桃李等國內外知名企業的食品原材料和成品主要供應商。”公司副總經理李開友說。

在李開友看來,企業做大做強,在行業領域獨佔鰲頭、獲得認可和青睞,離不開自主創新。“自主創新是開放環境下的創新,絕不能關起門來搞,而是要聚四海之氣、借八方之力。”李開友認為,校企合作、院企合作、強企合作恰恰是聚氣借力的強大“武器”。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牽線搭橋下,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與吉林大學第一醫院藥學部合作開展“以雞蛋營養為核心的特殊醫療配方食品的臨床效果觀察、作用機制和社會效益研究”項目,聯合申報了吉林省科技廳醫藥健康產業發展專項。利用酶解技術,研發了一系列蛋白和氨基酸補充產品,滿足多種疾病患者的營養補充需求。“接下來,我們會持續開展專項研究,開發白蛋白補充替代品,不僅可以為臨床患者節省醫療成本,為國家節約醫保開支,還將帶動吉林地區新資源食品原料產業化開發。”李開友說。

為推動治療膳食規范化應用,建立統一的臨床治療膳食營養標准,厚德食品有限公司與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合作建立了以科學化、精准化、個性化為特點的臨床治療膳食供應平台,實現規范化治療膳食,大大解決了糖尿病患者“舌尖上的困擾”,也打開了治療膳食市場的大門。

科技創新“動能強”,企業發展“加速跑”。目前,該企業擁有專利技術60余項,注冊商標17件,完成科技成果轉化21項,與西安力邦、廣藥集團等知名企業合作開發生物制藥、蛋白肽、免疫球蛋白、蛋膜肽粉、卵磷脂等高科技產品,不斷提高蛋品加工附加值。

厚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立足當下、著眼長遠,激活科技創新“一池春水”,以合作共贏的方式振翅騰飛。(來源:遼源吉D微風)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