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防汛人微視頻(9)延邊州金永贊:“兩手抓、兩確保” 上下齊心奪取勝利

2021年11月25日15: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金永贊:延邊州防汛工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為了確保全州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不受洪水威脅,我們堅持未雨綢繆,將防汛關口前移,科學統攬全局。

延邊州地處低山丘陵區,河網密布,是山洪災害易發區,全州有2212條山洪溝穿過村屯,66個鄉(鎮)858個村不同程度受到山洪災害威脅,防汛任務十分艱巨。早在3月份,我本人就對防春汛及備汛工作進行專題調研,組織推動全州應急管理能力建設網格員5021人,開展汛前隱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並組織對全州防汛辦以及鄉鎮長、街道辦主任開展防汛工作培訓班2次,參訓500余人,指導編制《延邊州鄉鎮(街道)村屯(社區)防汛工作指導手冊》,進一步夯實一線防汛救災工作,對領導組織、方案制定、預測預警、隱患排查、責任劃分、物資籌備等作出具體安排。

8月,面對汛情日益緊張,我們針對水情、雨情、汛情、災情形勢,及時提出“防汛抗洪和轉移安置兩手抓,大堤安全和群眾生命安全兩確保”的思路,一方面積極向上申請調撥大量的防汛器材和物資,請求部隊支援,另一方面精心布置,科學安排,將主要防汛物資和力量放在重要部位,同時,全力以赴做好群眾轉移工作,今年汛期共組織預防性轉移834戶1779人。

由於各種物資和力量預備充足,調配及時,搶險工作順利進行,全州在經歷大暴雨襲擊下安然無恙,無人員傷亡。廣大人民群眾上下齊心、眾志成城,全面奪取了2021年延邊州防汛救災勝利。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