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防汛人微視頻(8)敦化市桂文哲:三級包保落實責任 處置險情確保安全

2021年11月25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桂文哲:今年,敦化市防汛抗旱工作在省州的堅強領導下,秉持“不死人、少傷人、減損失”理念,強化責任落實、會商研判、協調等措施,實現了安全度汛,為助推建設綠色轉型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強有力安全保障。

在汛前,我們組織召開了全市2021年度防汛抗旱工作會議,細化市、鄉、村三級包保責任,及時調整市防指成員及各級各類防汛抗旱責任人,落實水庫、江河堤防、山洪地質災害防御等各類責任人1339人。強化隱患排查治理,對全市199個山洪地質災害點開展專項督查,共排查各類風險隱患8大類17處。強化人力物力儲備。組建了由消防、森防、民兵預備役及社會志願者組成的應急搶險隊伍27支3652人。採取多種方式儲備防汛抗旱物資,以協議方式儲備搶險救援設備。對應急無線通信系統等進行聯調聯試,提升預警能力。

在汛期,我(敦化)市降水時空分布極為不均,多地頻發雷電、冰雹、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導致局地強降水和區域性暴雨,致使部分鄉鎮發生水旱災害。全市共組織山洪地質災害易發區、隱患點、危險區內群眾轉移966人次﹔緊急處置險情25處、540人次,動用機械設備68台次,臨時加固搶修堤防400延長米,開挖、填筑土石方6700立方米。8月1日,黃泥河鎮威虎嶺村24小時降水量156.6毫米,4小時降水量123.8毫米,小時雨強60.2毫米。市防辦於7月31日下午發布了黃色暴雨預警,黃泥河鎮黨委、政府緊急召開調度會,嚴密部署,在暴雨來臨前,組織受洪水威脅的72戶211名群眾轉移,確保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