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安圖縣:深度式教研,雙減變雙贏

2021年11月24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深化課堂教學改革,發展學生核心素養,真正讓“雙減”變成“雙贏”,安圖縣進修學校轉變教研工作方式,從減負到提質,減輕學生課業負擔,助推學生個性化發展,減輕教師教學壓力,達到教師教學能力提升的目的。

高端培訓,提技能。聘請專家,採取名師送教、觀課評課、互動答疑等多種培訓方式,對接本省名師、名校,切實提升中小學教師的教學技能。在吉林省名師送培到縣活動,9名教師成為吉林省名師工作室成員,4名教師的授課被評為省級示范課。“一對一”(伊通一安圖)精准幫扶培訓,涉及19個學科,約300多名中小學教師參與培訓。

深度教研,提質量。學校教研員扎根課堂,開展有主題、有深度、有質量教研活動。運用“互聯網+教研”的聯盟創新研究,建立全學科線上平台,搭建各校教師之間“線上互動、團隊互助、研培一體”的教學研磨集體備課活動和中小學畢業年級質量視頻分析會,提高教師備課質量,查擺教學問題,實現教學資源共享,達到提質增效。相關學科教研員承辦6次州級活動、16次縣級活動,共計600余人參加,積極引發教師深度思考,助力雙減。

課題引領,提效益。加強教育教學研究,以學科問題為導向,以課題研究為載體,實現教科研雙軌並行。主持9項州以上學科課題,參與近30項各級各類課題研究,讓課題助力教學,全方位提升教學質量。(安圖縣教育局)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