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防汛人微視頻(7)洮南市魏長水:人員物資機械齊備 值守看護轉移防損

2021年11月23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魏長水:我叫魏長水,是洮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員。洮南市防汛辦公室自2019年轉隸至應急局,逐漸理順關系,工作步入正軌。今年汛前,防汛指揮部在面臨大規模人員調整的情況下,仍能做到防汛調度工作部署不放鬆,使防汛工作得以有序展開,真正做到了履職盡責。

汛期,防汛辦公室下發了包括《各級領導包保責任制》《城區防汛排澇工作的通知》《北部半山區防山洪任務應急預案 》等各類文件,組建了水旱災害防御專家組、成立了防汛搶險突擊隊,儲備編織袋20萬條、無紡布1萬平米、麻袋2萬條、8號鐵線10噸、塑料大棚膜5捆、備用電源2台、應急特種搶險設備24台。從人員、物資、機械等全方位保証防汛工作萬無一失。應急局從領導到普通員工,從汛期開始就嚴格落實防汛領導帶班和防汛24小時值班制度。

今年8月24日至25日我市經歷的暴雨中,雖發生了歷史罕見的4個雨量站監測到降雨超150毫米,由於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預警信息早且精准,我市提前布置,應急局主要領導在崗值守,指揮調度﹔城管工作人員前置設備在低窪地段,設置警示標志,指定專人看護﹔各鄉鎮提前轉移可能受到威脅的村民。經徹夜調度和后續反饋,本次暴雨未對我市造成人員死亡和重大財產損失事件。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