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通化市出現降溫降雪天氣過程 各部門採取多項措施積極應對

2021年11月22日16: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受高空冷渦和地面氣旋共同影響,21日,吉林省氣象台發布暴雪黃色預警,市氣象台發布暴雪藍色預警。21日早間開始,通化市出現降溫降雪過程,通化市各部門通力協作,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應對此次降溫降雪天氣。市區、通化縣為暴雪天氣。

受此次降雪影響,通化市境內的G11、G1112、S16等高速公路於21日中午12點50分陸續關閉。

針對此次降雪,交警部門全員出動,對重點公路沿線及坡路、彎路等重點路段進行交通疏導,加強城鄉結合部和城市主干路的執勤疏導,在各重點路口及車輛行駛密集的區域,增加了執勤警力,全天候上路執勤,全面保証道路交通安全暢通。

為了防止強降雪對供電傳輸線路造成影響,國網通化供電公司組織專業人員冒雪開展電網設備特巡,重點對充油、充氣設備進行檢查,對重點、重要和重載設備帶電連接部分進行紅外監測,並加強機構箱、端子箱、電纜和溝道及排水設施的檢查,防止進水受潮和電纜受損,加強輸變配電設備和通信設施巡視檢查和運行監控,積極落實防雨雪冰凍、防風、防寒措施,全力保証供電網絡穩定運行。

為應對此次降雪,21日通化機場全線關閉,由通化機場飛往北京、上海、哈爾濱方向的6個架次航班因航空公司計劃和天氣原因取消,根據雪情,通化機場從21日凌晨4點30分啟動應急響應,對機場跑道進行清雪,對飛機跑道、航站樓及候機樓等地進行除雪除冰作業,共出動鏟車、刷雪車、運輸車及烘干車20多台、人員100多人,全面投入積雪清理。

受降雪影響,通化公路客運站在運的167條線路中,有101條營運線路21日停發,通化公路客運站第一時間發布了停發公告,並科學有序指導群眾利用網絡開展退票業務,對站內進行消殺作業,全面保障旅客乘車安全。

鐵路方面,受此次降雪影響,通化火車站在運的3對旅客列車線路停發,根據雪情,通化站及時啟動了降雪應急響應,並加強了線路、站內及車體的清雪,積極應對此次強降雪天氣。

積極迎戰此次強降雪天氣,通化市環衛處第一時間出動專業設備車輛,圍繞城區進行清雪融雪作業,對各主次干道、陡坡、橋梁適量施撒融雪劑,防止積雪被車輛碾壓結冰,給市民出行帶來安全隱患。同時,清雪滾刷車開赴“戰場”,所過之處“路見本色”,最大限度的減少城區道路交通安全受降雪影響。(來源:通化發布)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