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汪清迎來初雪 400余名環衛工人清雪忙

2021年11月22日14:3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1月22日,汪清縣迎來了今冬首場大范圍降雪,給全縣城鄉披上了銀裝。這場雪帶給人們清新空氣和享受雪景的同時,也給城市交通帶來了諸多不便。為保障交通安全,方便人們出行,汪清縣環境衛生管理中心晝夜奮戰、加班加點,以最快的速度清理,力求街道路面無積雪、積冰。

據了解,為做好清雪工作,縣環衛中心提前籌劃,全員待命,啟動清雪應急預案,先后出動近百台清雪機械設備,400余名環衛工人,採取人機聯動的作業模式對城區主次干道、人行便道、廣場、公交站點等區域的路面積雪進行全方位、不間斷地清理,確保最大限度保証市民出行安全、暢通。

中午時分,隨著氣溫升高,冰雪融化,環衛工人繼續加大清掃力度,全面做好雪后清掃工作,採取“機械+人工”相結合的模式進行清除清運,最大程度地減少了降雪結冰對道路交通和市民安全出行帶來的影響。經過反復作業后,道路積雪大部分已清理干淨,同時,環衛工人除雪的忙碌身影也成為了寒風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汪清縣環境衛生管理中心行政辦主任王曉東表示,已經進入冬季了,他們也進入全員備戰狀態,縣環衛中心會緊盯天氣變化,隨時針對降溫降雪的實際情況,採取有效的措施,確保雪后盡快恢復城市良好的環境衛生面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