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防汛人微視頻(5)龍井市金龍:“五化”標准推進工作 “一對一”幫扶保障安全

2021年11月19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金龍:龍井市地處吉林省東南部,全市下轄7個鄉鎮、65個行政村、2個街道14個社區,總人口12.93萬人,有三大江河流經龍井市境內,分別為圖們江、布爾哈通河和海蘭河。全市共有1座中型水庫、7座小(一)型水庫、4座小(二)型水庫。

今年在省、州防汛部門和市委、市政府正確領導下,龍井市防汛辦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常備不懈、以防為主、全力搶險”的防汛方針,牢固樹立“兩個至上”理念,強化應急處置,狠抓汛前、汛中各項工作的落實,確保了汛期安全,較好地完成今年防汛目標任務。在工作中,嚴格落實防汛抗旱責任制,健全防汛抗旱組織機構,及時對三大江河、城市防洪、中小型水庫和險工險段落實防汛責任人,對防汛重點區域實行市級領導包點、包片責任制,為順利開展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証。

今年入汛以來,根據去年應對“美莎克”與“海神”積累的防汛工作經驗,修訂完善《龍井市2021年防汛防台風應急預案》,進一步明確防汛防台風工作任務,組織全市各鄉鎮(街道)、村(社區)防汛工作人員進行防汛業務培訓,進一步提升防汛工作人員業務能力水平,增強防汛防災意識,為全面應對防汛防台風做好准備。

按照吉林省防汛“五化”工作要求,全市各鄉鎮、村屯以清單化、圖表化、手冊化、模板化、機制化全面推進防汛工作。今年,印制下發各類防汛宣傳冊子3200份,協調制作了各鄉鎮、街道防汛作戰圖及各村屯山洪地質災害轉移避險圖,建立問題清單和責任清單,按照清單落實行政責任人和巡查、預警、轉移等相關責任人,並針對危險地段獨居特殊群體,嚴格落實“一對一”轉移幫扶,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