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媒體新故事長春計劃|環境美了,人心暖了,這個小區的居民直夸舊改好

2021年11月17日11:0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原本破損的園區路面變得平坦了,臟亂差的公共環境變整潔了,供暖管道改造后居民家裡的溫度上升了……寬城區群英街道鞍山路社區城建小區改造后給居民帶來的幸福感,體現在實實在在的變化中,挂在居民的笑臉上。

15日,記者來到完成老舊小區改造的城建小區,嶄新的小區大門、鐵柵欄映入眼帘,展示著這裡與從前不一樣的新面貌。鞍山路社區黨建指導員盧影介紹,城建小區建成於上世紀90年代,共3棟居民樓302戶,總建筑面積4.1萬平方米,2012年成為棄管小區。由於管網老舊,下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返流成了常事兒,特別是到雨季,污水橫流讓居民出行困難,社區一次次協調幫助居民疏通下水,由於這裡租房戶多,小區的環境衛生一直都沒有得到很好的維護。為了徹底改變小區面貌,小區納入了舊改計劃,“通過政府投資把小區的整體環境進行改造。”寬城區住建局市政科科長徐帆介紹,從2020年9月份進場施工到今年竣工,小區改造投入了近600萬元,從小區路面、樓房牆體,再到水電氣熱這些基礎設施都進行統一改造。

“環境變美了,我們得自己好好維護了。”就在記者採訪的時候,小區單元長李秀賢帶著清掃工具從樓宇門走出來清掃地面上積雪,看著小區現在的新面貌,李秀賢的話匣子一下打開了。以前下雨天,小區路面坑坑窪窪,不穿雨鞋肯定不行。現在從外牆到樓道、從景觀到公共服務等都進行提升改造,小區環境煥然一新。規劃了停車位,停車規范了,整個小區舒適度大大提升。曾經被隨意亂涂亂抹的牆面噴上了圖畫,挂上了文明用語。以往扯得亂七八糟的各種電線網線,如今都整齊地收進了金屬槽中。“這裡以前是廢舊的車棚,現在變成了亭子,天好時很多人來晒太陽!”指著不遠處的亭子,李秀賢滿臉笑容地說,居住環境舒心了,愛護環境的居民也多了,平日裡,在小區裡散步,看見地面有垃圾人們會隨手撿拾,最近幾場大雪過后,居民們都自發出來清雪。更讓居民開心的是,“供暖管道改造后,今年的室內溫度明顯提升了。”小區居民郭桂英說,屋裡暖和了,心也跟著暖了。

據介紹,2021年,寬城區對長鐵台北花園小區、天華小區等16個老舊小區進行改造,涉及7726戶居民,152棟居民樓。目前已經完成總投資量的70%,預計2022年10月份全部完成改造。(來源:長春日報 記者於慧)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