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我國進一步健全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的聯動機制

2021年11月17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安蓓、謝希瑤)記者16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為有效緩解物價上漲對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影響,堅決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線,國家發展改革委等6部門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健全社會救助和保障標准與物價上漲挂鉤聯動機制的通知》,決定進一步健全價格補貼聯動機制。

  通知決定,進一步擴大價格補貼聯動機制保障范圍,將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艾滋病病毒感染兒童等特殊兒童群體新增納入機制保障范圍﹔進一步縮短補貼發放時限,在相關價格指數公布當月發放到位。同時,根據統計制度變化情況,對部分地區補貼標准測算方法進行了明確和完善。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優化程序、提高效率,切實抓好補貼資金籌措、發放等各項具體工作,並將價格補貼聯動機制執行情況納入工作績效評價﹔要壓實工作責任,確保於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價格補貼聯動機制完善工作﹔要加強宣傳解讀,讓困難群眾清晰了解補貼項目和事由,引導社會准確理解價格臨時補貼的功能定位。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7日 03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