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急難愁盼|家裡暖氣冰涼?吉林長春:暖了!

馬俊華
2021年11月15日08: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冬季來臨,天氣漸寒。“今冬家裡暖不暖?”成了很多市民熱議的話題。近日,家住吉林省長春市寬城區的一位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遇到了“暖氣不暖”的問題。

“全市開栓供暖以來,我家裡地熱管隻有10月24號稍微有點溫度,最冷的幾天都是冰涼冰涼的。”10月28日,家住長春市寬城區長春銀座F棟的網民留言表示,即將又要降溫了,下班后回到家感覺很冷,希望供暖問題能盡快解決。

供暖期的室內溫度事關百姓生活幸福指數,接到留言辦理通知后,長春市寬城區住建局立即聯系負責該區域供熱的供熱集團東泰分公司組織專干及相關工作人員到現場踏查。經了解, 長春銀座F棟在10月15日0時正常開栓供熱,10月18日—10月28日,供熱企業在該小區共搶修漏點5處,於10月28日恢復正常供熱。

長春市寬城區住建局在網民留言中回復,已對網民所提出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對換熱站日志所記錄數據進行分析,長春銀座F棟運行平穩參數正常。我局(長春市寬城區住建局)已派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入戶測溫,室溫檢測記錄顯示室溫達到25-26℃,根據測量結果該小區供熱達標。

長春市寬城區住建局在留言回復中表示,該小區如果供熱發生故障,居民可直接聯系供熱單位。今冬會密切關注供熱問題,如果居民認為供熱不達標,可要求社區及供熱單位到場進行測溫並依據測溫結果按照《長春市城市供熱管理條例》規定進行處理。

11月5日,該網民再次留言,“昨天晚上回家發現家裡地熱有一點溫度了,不是冰涼的了,雖然室內溫度不高,但是總算是一點一點能感受到供熱了,謝謝處理。”

針對今冬的供熱問題,長春市寬城區住建局表示,會要求供熱企業完善供熱工作服務措施,加強值班制度,進一步完善居民投訴管理工作,做到及時協調處理﹔確保居民採暖不受影響,力爭在這個供暖期做到“全區供熱質量明顯提升、群眾投訴明顯下降、群眾滿意率明顯提高”,保証供熱工作安全、平穩、優質運行。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您還有哪些急難愁盼的問題?也來找領導說一說吧!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