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通化供電公司:千名搶修人員在風雪中堅守

2021年11月12日08:1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咱們還是歇一會兒吧!現在的風實在是太大了,雪打得臉都疼。”“咱們趁著車少,快去看一下42號跨公路的導線有沒有覆冰,如果有覆冰就危險了。”11月11日早6點多,通化供電公司輸電中心的翁建偉、牛浩宇在巡視220千伏長金線41號鐵塔后,艱難地在風雪中前行。

11月10日晚,通化地區的大雪過后,氣溫回升。通化供電公司第一時間發布覆冰、舞動紅色預警,各專業積極行動,應對天氣對電網的影響。

該公司根據當前區域負荷情況,合理調整電網運行方式,11日一早組織近千名專業人員踏冰冒雪開展電網設備特巡,將災害預防、預警措施落實到位。工作人員重點對充油、充氣設備進行檢查,對重點、重要和重載設備帶電連接部分進行紅外監測,並加強機構箱、端子箱、電纜和溝道及排水設施的檢查,防止進水受潮和電纜受損。加強輸變配電設備和通信設施巡視檢查和運行監控,密切監測覆冰情況,特別是“三跨”地段,沿江、沿河地段電力設施運行情況,有效落實防雨雪冰凍、防風、防寒措施。

該公司還加強重要用戶和民生供電保障,對12座重要變電站、26條城市“生命線”和重要輸電線路、215條敏感和供熱供水供氣配電線路運維策略,落實差異運維措施,縮短巡視周期,開展線路運行監測158次,並運用紅外測溫、局放等帶電檢測手段進行檢測284次,全力保障黨政機關,供水、熱、氣,醫院,以及交通樞紐、生產礦井、重大危險源等重點企業電力供應。

同時,該公司還組建26支528人的搶修隊伍,搶修、應急發電車輛132台處於待命狀態,備好搶修物資、工器具、防疫用品等,做好應急搶修准備。(紀托 盛春喜)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