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夢幻大片來了!快來圍觀敦化老白山美景

2021年11月1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老白山雪村兩日游旅游攻略

Day1

乘車前往【老白山雪村】。到達景區后,前往下榻酒店入住。

前往餐廳用午餐(來到雪村第一餐,品嘗地地道道的東北菜)

東北秧歌掃街

【冰雪娛樂】安置好行李物品,穿戴好厚厚的防寒衣物,前往雪村的娛樂區, 在白雪皚皚的童話世界賞雪、詠雪、戲雪、堆雪人、打雪仗,盡情地在雪地裡打滾。大家可以自行選擇雪上娛樂項目,縱情在冰雪的世界裡,我們給您准備了馬拉爬犁、冰上自行車、激情雪圈、雪地摩托。

【老白山影視基地一期】參觀游覽。【老白山影視基地一期】——是景區精心打造的集影視劇生產、文化旅游於一體的影視文化旅游區。影視基地總佔地面積為3公頃。走進其中,現代農村氣息扑面而來,村道干淨整潔,房屋錯落有致,一片溫馨。村情融於美麗的老白山景色之中。農村輕喜劇“綠水青山”系列三部曲之《綠水青山好日子》在此拍攝。包含景點【黨員使命教育館】【雪村發展印記館】【林業時代記憶館】【DIY戲雪區】【馬三好家】

自己動手做晚飯(晚餐到東北老鄉開的餃子館,穿上花棉襖和羊皮襖,吃一次自己親手包的餃子)。

【雪村篝火晚會】晚上有篝火晚會等著大家,一起在冰天雪地裡載歌載舞,在寒冷的冬夜,感受東北村落這如火的熱情。

 自由活動,晚餐后走在雪村的夜色裡,在燈火輝煌的小村落裡拍攝冰雪房屋,穿梭冰雪大棚洞、讓雪村的夜色留下一份冰雪世界的回憶。還有【珠爾多河觀光棧道】,觀光棧道全長900米,木質結構,依山邊而修,一步一景,可遠觀雪村雪壓屋低的全景,也可遠望群山披銀的景致。華燈初上,家家紅燈高懸,五彩斑斕的燈光映襯著白雪,把雪村點綴如詩如畫。

Day2

 早餐后,徒步前往【開山儀式】場地,觀看雪村特色表演開山儀式。開山儀式是東北木幫文化最重要的一筆,跟著老把頭一起,喊號子、抬木頭、祭山神。

徒步或乘坐雪地摩托穿越【神鹿山】(神鹿山海拔1100米,冬季平均積雪量達到1.5米,雪質好,雪量大﹔雪后登山路途都是雪鬆的景觀,還可在山頂觀看日出日落。【雪地摩托車】乘雪地摩托車穿越在林海雪原,刺激得難以言宣,駕駛小哥有時還會故弄炫技,上演速度與激情,讓你雪地上飛的感覺。抵達山頂,令你驚奇的是山頂是一片平地,少有的樹木一棵棵似鹿、似兔、似虎、似熊,迎接八方來客。這裡特別提示,一定要多穿衣服,手和頭臉要保護好,由於上山速度快,建議多穿些防寒衣物。)

【影視基地二期——抗聯營地】參觀游覽,影視基地二期是景區以紅色文化為背景,打造的實景影視城,實木建造的山寨,宏偉壯觀。影視基地深藏於密林當中,靜謐又幽深。靜立叢林中的山寨,青鬆高聳,翠杉挺拔,寨門、吊橋、吊腳樓、忠義堂等一色的木質結構,且高低錯落,倚山傍林,古朴中顯著霸氣。

【老鄉家做客】午餐后,可步行或乘坐馬拉爬犁走進雪村的老鄉家,體驗一下東北的年味兒,嘗嘗東北年貨,吃著瓜子,嘮著家常,一起在熱乎乎的東北大炕上感受冬天的暖意。

【馬拉爬犁】也稱馬拉雪橇是冬季東北農村常見的交通工具,到了東北就要體驗一下我們東北農村特色交通工具-旱雪寶馬,走在雪地上,聽著吱吱的聲響,像風一樣穿過村庄。

 參觀【東北民俗館】在影視基地裡感受東北鄉村的氣息,在煎餅鋪豆腐坊裡親身體驗制作過程,品嘗新鮮出鍋的美食,一進村,就看到高挂的紅燈籠、成串的紅辣椒、帶著狗皮帽子的東北大叔……穿上花棉襖,一把剪刀、一張紙,變化出各種各樣的圖形,剪出漂亮的窗花,是東北過年必做之事呢,當然美麗的窗花在東北可不只是剪紙哦,還有玻璃窗上那晶瑩剔透的冰晶,像羽毛、像雪花、像飛鳥,你說是啥就是啥!讓你一下子就好像穿越回了二十年前的大東北,年味兒十足……

【鐵鍋燉】晚餐東北特色鐵鍋燉、鐵鍋燉雞、鐵鍋燉魚、鐵鍋燉菜,在這冷風之中,圍著大鍋,吃一口熱乎乎的菜,祛除一身寒氣,沉醉在這冬夜之中。

交通攻略

自助游:

由延吉市、長春市火車站乘動車抵達敦化市車站(動車半小時左右一趟,延吉至敦化約35分鐘,長春至敦化約1小時43分),敦化設有接待點。

景區直通車:

老白山景區直通車可直達旅游區,每日早上 5:30 發車, 提供乘車服務(黃泥河—老白山景區)(敦化—老白山風景區)往返。

詳細自駕路線:

1.延吉方向,由延吉市經長琿烏高速公路行駛至敦化市高速路口(北口)收費站后駛離高速,然后向西沿302國道經秋梨溝、黑石鄉到達額穆鎮,由額穆鎮向北抵達團北林場至老白山風景區。

2.長春方向,由長春市經長琿高速公路行駛至敦化市高速路口(北口)收費站后駛離高速,然后向西沿302國道經秋梨溝、黑石鄉到達額穆鎮,由額穆鎮向北抵達團北林場至老白山風景區。

3.雁鳴湖方向,由雁鳴湖經青溝子鄉至額穆鎮抵達團北林場老白山風景區。

省內游客由延吉市、長春市火車站乘動車抵達敦化市車站,景區在敦化市設有接站人員,從敦化市火車站至老白山風景區,8人以上團體可直接發車。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