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我和寬城的故事】創方法推基層治理 升國旗聚百姓民心

長春市寬城區柳影街道富豐家園小區黨支部書記張秀英專訪

2021年11月11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問:感謝您接受人民網的採訪,請做一下自我介紹

答:我是富豐家園小區的黨支部書記,我叫張秀英,今年76歲,是一名有35年黨齡的老黨員,鄰居、街坊都稱呼我叫“國旗奶奶”。

問:為什麼叫您“國旗奶奶”,請說一說相關經歷

咱們富豐家園小區是回遷小區,成立之初存在很多問題,小區的環境臟亂差,人員思想比較渙散,鄰裡之間不了解、不和諧,我和老伴都是受黨教育多年的老黨員,我倆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想怎麼能把這個小區治理好?我天天看新聞聯播,每次看到升旗,我的心情都十分激動,所以我想國旗是最有凝聚力的,肯定能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我們小區門前的廣場比較大,完全可以搞升國旗活動。2012年正月初八,我和老伴開始了第一次升旗。

問:當時是否有人質疑你們,之后的發展又如何

答:就是當時質疑的聲音很多:他倆在這兒干啥?那麼大年紀了,還能堅持多久?質疑的聲音越發堅定了我的信念,我一定要把升旗的活動堅持下去,帶動更多的人參與到這個愛國主義的教育中。當時音響設備比較簡陋,參加的人員也少,就在升旗活動有困難的時候,街道辦事處給了我們老兩口大力支持,他們召集各個社區和企業參與我們的升旗活動,還給我們購置了音響、服裝,十年之內幫我們更換了30多面國旗。區委區政府給我們重新修建了升旗廣場,對小區的供水供暖,外部環境進行了徹底的改造,讓小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小區居民都很受鼓舞,參加升旗的居民更多了,甚至吸引了周邊的商戶,企業共同參與到活動中。

問:現如今您看到了哪些變化

答:大家的思想變化了,更多的人向黨組織靠攏。已經有兩名60多歲的老同志加入了黨組織,還有更多的人寫了入黨申請書。鄰裡和睦,人心齊了。涌現了很多好人好事兒,拾金不昧、義務理發、自發清雪,我們成立了小區幫幫團、三長群、疫情小分隊,誰家有事兒,招呼一聲,大伙就到。小區更加安全和諧了。小區的社會影響擴大了,傳遞了更多的正能量。周邊居民都知道我們這兒是升旗小區,有些單位搞黨建活動,到我們這來接受教育,還有一些團體到我們這來學習經驗,每當有參觀團隊,小區居民都自發維護秩序、 清理衛生,大家形成了共識:小區好,每個人的生活才能更好。我雖然年紀大了,但我會一直把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記在心裡,擔在肩上,把小區的父老鄉親們凝聚在紅旗下,讓五星紅旗永遠在我們小區廣場的上空飄揚。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