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

2021年10月23日08:1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10月22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貫徹新發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體制機制,轉變工作作風,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會議。

會上,部分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密聯系吉林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暢談學習體會,提出落實舉措,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明確方向、堅定信心的目的。

景俊海指出,貫徹新發展理念,是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際行動,是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必須進一步堅定思想自覺、強化務實舉措、鉚足干事勁頭,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一要緊扣創新發展,聚焦新能源、新汽車、新材料、新農業、新旅游、新電商等新業態新模式,研究制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規劃,探索完善科技攻關揭榜挂帥等機制,推進政產學孵金深度融合,確保激勵政策落實到位、科研產業對接到位、科技成果就地轉化到位、眾創空間孵化體系建設到位、各類基金金融支持保障到位。二要緊扣協調發展,深入推動長春、吉林大學與各市(州)對接協作,加快長吉一體化、長平一體化協同發展進程,統籌推進新型城鎮化和鄉村振興,持續深化農村綜合改革,著力提升發展整體性和均衡性。三要緊扣綠色發展,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大力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建設生態強省,打造美麗中國的吉林樣板。四要緊扣開放發展,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打造東北亞地區合作中心樞紐,充分發揮我國向北開放重要窗口作用,以一流營商環境匯企業、引資金、聚人才、增人氣。五要緊扣共享發展,完善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強化困難群體幫扶保障,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

景俊海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深刻認識新發展理念中蘊含的政治立場、價值追求等重大政治問題,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提升能力水平,推動新發展理念在本地區、本部門、本系統落地生根。要結合開展“作風建設年”、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增強黨員干部運用創新思維、專業方法、法治手段、市場機制解決問題的本領,不斷把先進的發展理念轉化為鮮活生動的發展實踐。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