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吉公安開展“秋季”全警大練兵

2021年10月2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適應當前社會治安局勢的復雜多變,有效預防和及時處置社會面各類突發事件,確保社會安定有序,近日,延吉市公安局開展“秋季”全警大練兵。

活動中,延吉市公安局組織全局民警、輔警開展健康知識和急救知識輪訓。10月11日至22日,共組織十九期輪訓班,每期100余名民警、輔警參加,向聘請的專家學習實踐心肺復蘇、人工呼吸、海姆立克急救知識和職業疾病的預防與改善等內容,從而提高公安警力處置突發事件中的應急能力,現場及時挽救人民群眾的生命。

同時,延吉市公安局組織開展專業警種技能訓練活動。維穩大隊根據警種特點,到專業場館邀請專業教練學習專業技能,切實提高民警、輔警自身素質和合理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為警務實戰儲備技能知識和業務水平。

此外,延吉市公安局組織開展警務技能訓練活動。以巡警大隊為主,全局各部門合理安排訓練時間,解決“工訓”矛盾,以管轄區域劃分結合巡邏警務工作,開展警務技能訓練活動,在提升警務實戰技能的同時增強民警、輔警體魄,以應對隨時發生的突發事件。 

參加活動的民警、輔警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健康培訓和處突訓練活動,再一次磨煉了警務技能,同時學習掌握了急救知識和健康知識,切實學會了如何在關鍵時刻搶救他人、挽救生命,還學到了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原理,對工作上幫助他人和日常管理自身健康都很有意義。(季芳旭)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