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吉市紅十字會開展2021年“愛心點亮未來 圓夢助學”行動

2021年10月2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為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支持教育事業的發展,防止品學兼優的學生因學致貧、因貧輟學,近日,延吉市紅十字會自籌10萬元、爭取上級紅十字會3.25萬元專項助學資金,扎實開展2021年度“愛心點亮未來 圓夢助學”行動,累計資助建檔立卡戶、低保戶及貧困邊緣戶學生105名,其中大學新生20名、中學生60名、小學生25名。

助學過程中,市紅十字會嚴格按照救助標准、發放程序和審批制度,認真做好調查摸底、嚴把審核關口、入戶核實、資金發放、救助公示等每一環節工作,廣泛接受社會監督,確保助學工作公開透明,保証助學工作無漏洞、不重復。

延吉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韓晶指出,圓夢助學是紅十字會的品牌救助項目,近年來延吉市紅十字會從堅持服務民生、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出發,以實實在在的行動把這項造福社會、成就未來的工作抓實做好﹔今后將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助學工作長效機制,進一步擴大救助范圍,營造助學氛圍,逐步打開延吉市助學工作新局面﹔希望受助學生做一名懂得感恩的人,把黨和政府的深切關懷、社會各界的真心關愛,轉化為勵志成才、報效社會的強大動力,畢業后將愛心傳承下去,為建設祖國、服務社會、回報家鄉貢獻力量。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