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家玉米籽粒機械化收獲觀摩會在公主嶺市舉行

2021年10月22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21日,2021年國家玉米籽粒機械化收獲技術集成示范現場觀會在公主嶺市劉房子街道灣溝村舉行,為公主嶺市進行國家農作物品種展示評價基地授牌。

觀摩會現場設置了玉米籽粒機收新品種展示區,展示了由國內16個知名種業選育出來的25個玉米優良品種。伴隨著轟鳴聲,6台玉米籽粒機械化收割機進入田間作業,一次性完成摘穗、剝皮、脫粒、清雜,秸稈、玉米芯粉碎還田工序。開幕式后,來自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機構相關負責人、從事農機行業的相關專家、有關企業負責人、當地農民500余人,現場觀摩了玉米籽粒機械化作業演示,並對參展玉米優良品種的收獲性狀鑒評。

隨后,專家組來到中糧生化(公主嶺)有限公司,聽取企業負責人關於玉米生產、糧食收儲、玉米深加工行業經營發展歷程、行業現狀等情況介紹,並就市場前景、發展思路等深入探討。

交流會上,相關專家就玉米機械粒收技術研究進展和玉米機械化生產現狀與發展趨勢作專題報告,系統總結我國玉米籽粒機收技術發展的進展和成效,分析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今后發展思路和措施。吉林、甘肅、內蒙古、河南、河北代表就本省玉米籽粒機收技術推廣應用情況,作交流發言。(黨欣欣)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