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韓俊到長春市就“專精特新”企業培育成長開展專題調研

2021年10月22日09:1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瞄准市場持續攻關加快成長 針對需求精准服務加快培育

  10月20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長春市就“專精特新”企業培育成長開展專題調研,並現場辦公解決問題。他強調,要認真落實關於“培育一批‘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落實“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加強政策引導、精准服務、強化支持,實施全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培育工程,推動“專精特新”企業瞄准市場需求,堅持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新穎化發展方向,加快搶佔產業、技術、人才制高點,催生更多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豐富產品種類,提高市場佔有率,進一步擴大企業規模,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率先實現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撐。

  吉林奧來德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林省首家科創板上市企業,也是OLED行業首家科創板上市公司。韓俊詳細了解企業發展歷程,鼓勵企業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重點企業協同創新,突破更多關鍵核心技術,不斷增強行業話語權、標准制定權和品牌影響力,成為掌握獨門絕技的“單打冠軍”和“配套專家”。長春奧普光電技術公司曾參與“神舟”號載人航天工程在內的許多重大工程任務,是國內光電測控儀器設備的重要研發生產基地。韓俊指出,要聚焦主業苦練內功,加強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推動企業更多產品從產業前端、技術尖端走向價值高端,提升核心競爭力,搶佔未來產業發展制高點。針對企業反映的人才需求,韓俊要求有關方面採取柔性引才政策,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引進的骨干人才,在子女就學、住房、社保、職稱評定等方面給予支持,打造有利於創新發展的人才高地。長春長光辰英生物科學儀器有限公司致力於應用光學技術解決生物學、醫學問題,研發制造了一批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生物醫療儀器。“企業未來目標是什麼?”“發展壯大有什麼困難?”韓俊關切地詢問。他叮囑企業搶抓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機遇,緊盯市場需求,聚焦細分領域,加強與頭部企業合作,推動前沿科技工程化,研發更多健康惠民技術和產品,進一步拓寬銷售渠道和市場空間,在全民健康檢測、生物疫病檢測、農產品食品安全檢測等方面培育打造新的增長點。易啟科技(吉林省)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人工智能領域機器視覺識別研發與應用的高科技企業。韓俊詳細了解研發方向、項目進展、市場拓展等情況,強調企業要結合自身特色,瞄准吉林所需,拓展應用場景,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做大做強。長春通視光電技術有限公司是國內唯一一家研發生產高端航空機載光電設備的民營企業。韓俊實地觀摩系列產品,強調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業走專業化高端化發展道路,不斷豐富產品種類,提升附加值,努力成為光電成像領域的領軍企業。韓俊在調研中強調,我省在汽車、軌道交通、新材料、精密光學機械、生物醫藥、現代種業等領域具有較強的技術優勢和產業基礎,要充分發揮我省人文科教大省優勢,圍繞產業鏈補鏈、延鏈、強鏈,著力培育一批注重細分市場,聚焦主業、創新能力強、成長性好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形成全省優質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堅持問題導向,切實解決好“專精特新”企業關心的融資、上市、人才、服務保障等問題,為企業發展壯大創造一流環境。

  王子聯、安桂武參加調研。(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