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關愛老人 送醫下鄉

2021年10月21日08:5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關愛老人 送醫下鄉

  10月20日,由吉林省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聯合長春市南關區幸福鄉黨委、長春仁大醫院共同開展的“城鄉社區老年人健康體檢項目”暨幸福鄉健康義診活動啟動。

  據統計,吉林省60周歲及以上人口555.11萬,佔人口總數的23.06%。此次活動,省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爭取省政府購買服務資金10萬元,配套資金5萬元,共計15萬元,第一批計劃為300名老年人進行全面體檢及腫瘤篩查,並建立健康檔案,總結經驗后逐步完善推廣。

  項目將首先在社區及城鄉接壤的村屯進行試點,通過街道、鄉鎮、社區等各級組織對老年群體進行登記,主要為老黨員、退伍老兵,以及那些低收入、生活有困難、城鄉接壤地帶及周邊農村老年人進行免費體檢。“該項目的實施既能滿足社區有體檢需求的老年人需要,也能給城鄉收入微薄的老年人一次全面檢查的機會,在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的同時,也提升了他們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和獲得感。”省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相關負責人說。(記者趙夢卓)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