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五批國家集採藥品在長春落地使用

2021年10月21日08:5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批國家集採藥品在長春落地使用

  10月20日0時起,第五批國家集採61種藥品和我省參與的“八省二區”聯盟集採18種藥品在長春市同時落地使用。預計一年將為長春用藥患者分別節省藥費6431.36萬元和1217.71萬元。

  第五批國家集採藥品是國家組織藥品集採規模最大的一次,既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系統疾病等常見病、慢性病用藥,也有肺癌、乳腺癌、結直腸癌等重大疾病用藥。涉及品種數量最多、採購金額最高、注射劑品種佔比最高。此次藥品平均降幅56%,最高降幅達98.3%。其中,臨床常用治療消化道潰瘍的注射用艾司奧美拉唑降幅達96.2%,改善腦組織微循環的鹽酸法舒地爾注射液降幅達95.9%,抗腫瘤藥注射用鹽酸吉西他濱降幅達92%,抗凝藥利伐沙班片降幅達98.3%﹔結腸癌一線原研治療藥物奧沙利鉑注射液,價格從1760元/支下降到310.51元/支,直接降價82.4%,6個月的治療方案可為患者節省5萬元左右。

  截至目前,共有國家組織集採5批次215種藥品、1類高值耗材冠脈支架,省際聯盟集採29種藥品、2類高值耗材(人工晶體和冠脈擴張球囊)在長春市落地使用,年度預計為患者減負達4億元。(記者何澤溟)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