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打通應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裡”

吉林省舉辦基層應急管理體系能力規范化建設專題培訓班

2021年10月21日08:53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通應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裡”

  10月19日至20日,吉林省市縣兩級政府領導干部基層應急管理體系能力規范化建設專題培訓班在梅河口市舉辦。

  此次培訓由省委組織部、省應急管理廳主辦,長春工程學院協辦,梅河口市應急管理局承辦。梅河口市應急管理局和長春工程學院精心編訂基層應急管理能力培訓教案和基層應急管理體系、能力規范化建設模板集,周密安排培訓日程,確保培訓工作有序開展。

  此次培訓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工作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市縣兩級領導干部推動基層應急管理體系、能力建設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學習借鑒梅河口市規范化建設經驗和做法,以點帶面,示范引領,上下聯動,疏通基層應急管理工作堵點,守住應急管理工作陣地前沿,打通應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裡”。

  全省各市(州)、長白山管委會及各縣(市、區)政府分管應急管理工作領導、應急管理局局長共150余人參加培訓。參訓人員表示,通過學習和參觀,對基層應急管理體系能力規范化建設的要求、方法、機制和體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更加堅定了構建統一領導、職責明確、上下聯動的應急管理體制、網格化治理格局的信心,以及做好應急管理、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決心。(記者孫寰宇 通訊員董雪竹)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