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強化政治擔當 從嚴指導督查 推動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吉林省屬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長召開

2021年10月21日08:5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政治擔當 從嚴指導督查 推動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10月20日,吉林省屬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長春召開,省委常委、組織部長張恩惠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高校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省委開展省屬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部署,強化政治擔當,從嚴指導督查,推動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會議指出,省屬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開展以來,各換屆指導組切實扛起政治責任,認真扎實開展工作,從嚴從實指導把關,在換屆中體現了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的良好作風。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督促各高校黨委把黨的領導貫穿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全過程,確保換屆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落實好干部標准,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加大年輕干部選拔力度,著力選用專業化干部,積極推進干部交流,確保高校領導班子個體強整體優。要堅持依法依規加強會前指導、現場指導、組織引導,確保大會選舉規范有序開展。要壓實監督責任,督促各高校黨委把正風肅紀牢牢抓在手上,堅持挺紀在前、教育在先,精准發力、嚴格監督,從快查處、從嚴問責,確保換屆工作風清氣正。要發揚優良作風,提高工作站位,加強工作調度,注意工作方法,確保換屆指導工作善始善終、慎終如始。

  會上,省屬高校黨委集中換屆工作指導組負責同志分別作了匯報發言。(記者李抑嬙)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