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1中德汽車大會在長春開幕

景俊海致辭 韓俊出席

2021年10月20日09:1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中德汽車大會在長春開幕

  10月19日,2021中德汽車大會在長春開幕。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大會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大會。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成功舉辦致以熱烈祝賀。他說,吉林省一直與德國保持著密切友好交往,汽車領域是雙方合作的成功典范。當前,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共享化正在重塑汽車產業。本屆中德汽車大會以“創新引領·綠色未來”為主題,開展一系列專題研討,必將對新一輪汽車產業大變革產生積極有力推動作用。

  景俊海指出,未來的汽車將成為高效儲能單元、數字計算平台、跨界交叉系統、移動智慧伙伴,必須加快科技創新,推動汽車產業發展邁入新階段。一要做好綠色發展大文章,聯合開展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攻關,構建新能源電池全生命周期管理體系,加快推動充換電、加氫、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二要做好智能發展大文章,進一步加強軟件研發、夯實硬件基礎、優化數據應用,創造更多新產品、新服務、新體驗。三要做好全鏈發展大文章,充分發揮政府政策引導作用、協會橋梁紐帶作用、企業創新主體作用,推動政產學研用協同創新,加快構建集研發設計、整車制造、配套產業、售后服務於一體的汽車全產業鏈。四要做好融合發展大文章,積極培育“汽車+”新業態,更好滿足人們對汽車的多元化、個性化需求。

  景俊海說,吉林省是新中國汽車工業的搖籃。當前,我們正深入貫徹習近平主席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舉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創建世界一流企業、支持長春建設世界一流國際汽車城,全力打造萬億級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產業基地。希望中外汽車協會、廣大車企和科技公司,與我們開展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務實合作,與我們一路同行、一路分享、一路共贏,共同推動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開幕式及主論壇上,德國聯邦議院副議長漢斯·彼得·弗裡德裡希博士、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通過視頻致賀詞,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會長崇泉、德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白瀚德致辭,祝願中德汽車產業合作再上新台階、取得新成果。2021中德汽車大會舉辦城市長春市市長王子聯與2022中德汽車大會舉辦城市柏林市市長代表白瀚德進行會旗交接。奧迪CEO杜斯曼,中國一汽董事長徐留平,博世(中國)投資公司總裁陳玉東,中國科學院院士、鬆山湖材料實驗室理事長王恩哥,羅蘭貝格全球高級合伙人兼大中華區副總裁、汽車行業中心負責人鄭赟在現場或通過視頻發表主題演講。部分與會嘉賓圍繞創新突破引領產業變革開展對話。

  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主持活動。省領導吳靖平、胡家福,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奧地利駐華外交使節,中國商務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及各市(州)負責同志,奧迪中國總裁安世豪等國內外知名汽車及零部件企業代表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