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推動高質量創新創造 引領高水平創業就業

2021年吉林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正式啟動

景俊海講話並宣布啟動 韓俊主持

2021年10月20日09:1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吉林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正式啟動

  10月19日,在2021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結束后,2021年吉林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正式啟動。省委書記景俊海講話並宣布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在吉林分會場參加全國活動周啟動儀式,並主持我省活動周啟動儀式。

  景俊海指出,推進創新創業,是吉林強省大計、振興大計、發展大計。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創業的重要指示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動高質量創新創造,引領高水平創業就業,努力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培育新動能。一要以打造創新吉林、活力吉林、機遇吉林為引領,著力構建協同創新體系,推動創新活力迸發、創業能力爆發,塑造發展新優勢,開創振興新氣象。二要以產業創新為引擎,圍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聚焦新能源、新汽車、新材料、新農業、新電商、新旅游重點領域,著力打造一批創業成功率高、就業空間大的項目,更好實現包容性發展、均衡性就業、創新性創業。三要以科技創新為突破,持續整合省內“大校、大院、大所、大企”資源,鼓勵科研人員解放思想、跟蹤前沿,積極參與產業創新,廣泛交流合作,推動教學科研與生產實際相結合,進一步增強自主創新和成果轉化能力,加快形成線上線下結合、產學研用協同、大中小企業融合的創新創業格局。四要以平台建設為支撐,建孵化基地、設產業基金、拓內外市場,有效增強技術創新、公共服務、投資融資等服務功能,進一步培育新產業、壯大新主體、帶動新就業。五要以新業態新模式為方向,加快電商直播基地等平台建設,大力促進數字文化、演藝娛樂、影視動漫、創意設計等現代服務業發展,不斷提升創新創業層次水平。六要以打造一流環境為保障,持續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構建生機勃勃的創新創業生態圈。

  活動中,景俊海、韓俊為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北藥園“雙創”示范基地、長春理工大學“雙創”示范基地、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產業創新基地、中國一汽“雙創”示范基地、中科吉林科技產業創新平台、長春中俄科技園科技企業孵化基地等6家第四批省級“雙創”示范基地代表授牌。“雙創”平台代表吉林大學黨委書記姜治瑩,長春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華景斌,中科院長春光機所所長賈平,擺渡創新工場總經理劉錚,吉林動畫學院董事長、校長鄭立國,吉林省廣告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王啟民作交流發言。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吉林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宣傳片《“雙創”之舟載譽起航》。

  活動全程進行網絡直播,觀看人次近70萬。吳靖平、胡家福、阿東、安桂武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張志軍、王子聯在分會場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