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視頻】中德汽車創新合作再升級——2021中德汽車大會在長春召開

2021年10月19日20:4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19日,以“創新引領·綠色未來”為主題的2021中德汽車大會主論壇在長春拉開帷幕。大會由中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中國長春市人民政府、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吉林省商務廳主辦,德國柏林-勃蘭登堡汽車行業協會等聯合主辦。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基礎上,中德雙方汽車產業相關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展開交流。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會長、商務部原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崇泉,德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白瀚德蒞臨現場並致辭,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主持會議。

主題演講環節聚焦“十四五”時期汽車產業發展。奧迪首席執行官杜斯曼,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徐留平,博世(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陳玉東分別圍繞企業在科技創新、綠色發展方面的戰略與布局進行分享。中國科學院院士、鬆山湖材料實驗室理事長王恩哥解讀了材料創新在實現“碳中和”過程中的關鍵作用。羅蘭貝格全球高級合伙人兼大中華區副總裁、汽車行業中心負責人鄭赟以“汽車產業如何成為碳中和 30·60 的創新實踐者”為題發表演講。演講嘉賓發言觀點鮮明、各有側重,為與會各方判斷產業發展形勢、探索轉型路徑帶來啟發。

對話環節圍繞“創新突破引領產業變革”展開,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勛、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副理事長董揚、採埃孚集團中國區總裁汪潤怡、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事業部首席運營官王軍,億咖通科技首席執行官沈子瑜、黑芝麻智能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劉衛紅六位對話嘉賓共同探討了汽車產業在供應鏈、技術創新、跨界協同等方面的變革與挑戰,並就如何打造以需求為導向的跨境合作平台、促進國內外創新資源高效對接展開交流,奧緯咨詢董事合伙人張君毅擔任對話主持。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