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奔跑吧少年”2021吉林省定向越野、無線電測向錦標賽在長春開賽

2021年10月19日09:50 | 來源:中國吉林網
小字號
原標題:“奔跑吧少年”2021吉林省定向越野、無線電測向錦標賽在長春開賽

10月16日至17日,由吉林省體育局主辦,吉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承辦的“奔跑吧少年”2021年吉林省青少年定向越野、無線電測向錦標賽在長春市南湖公園開賽。

吉林省無線電定向運動協會名譽會長尹繼好開幕致辭中表示,定向越野和無線電測向運動是集體育、智力、娛樂、趣味融為一體的科技體育項目,非常適合兒童青少年參與,更深受兒童青少年喜愛,在我省有著濃厚的氛圍和基礎。他表示,“相信通過本次比賽,能夠對定向越野、無線電測向運動在吉林省的推廣普及,起到積極作用,能夠為促進全民健身、健康中國,貢獻一份體育力量。”

定向運動作為世界三大戶外運動之一,利用地圖和指北針依次到達地圖上所示的各個地點,以最短時間到達所有地點者為勝。定向運動起源於瑞典,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定向運動通常在森林、郊區和城市公園裡進行,也可以在大學校園裡進行。近年,在全球范圍內,定向運動因其趣味性強、擴展性強等特點,已受到越來越多的人們關注和喜愛。

本次賽事分定向越野、無線電測向兩個項目,設置短距離、中距離等30余個組別比賽,來自全省各個中小學校、中專技校、俱樂部、社會團體20余支代表隊共計500余人參加了比賽。(記者於洋)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