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新時代文明實踐】公主嶺市委宣傳部開展“每周60分 情暖嶺城——《民法典》”普法專題講座

2021年10月19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新時代文明實踐】公主嶺市委宣傳部開展“每周60分 情暖嶺城——《民法典》”普法專題講座

10月17日,公主嶺市委宣傳部組織市民來到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開展“每周60分 情暖嶺城——《民法典》”普法專題講座,貫徹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引導更多群眾學法、守法、懂法、用法,切實提升人民群眾法律知識水平和自我保護能力,推動公主嶺法治城市建設。

講座現場,志願者高廣權律師首先對《民法典》編纂歷程、頒布的重大意義進行了闡述,並對《民法典》各分篇的主要內容進行講解。整個講座主題明確、重點突出,聯系實際,結合發生在身邊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進行詳盡分析,由淺入深幫助群眾樹立起社會主義法治理念,讓群眾自覺養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能力。

本次講座既有理論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實踐中的升華提煉,獲得聽眾一致好評。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法律知識,從自身做起,把法律精神進一步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進一步增強法治意識,爭當遵法、守法表率,為推動城市法治建設貢獻力量。”

高廣權表示:“通過本次普法宣講讓更多群眾對民法典了解和掌握,便於群眾在以后的生活當中利用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使群眾法律意識得到普遍增強。以后將利用更多時間和便利條件,進行更多的普法宣講,讓更多群眾掌握法律知識,達到共同學法、共同用法的目的。”(來源:公主嶺新聞)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