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二屆“祥雲杯”網絡安全大賽暨吉林省第四屆大學生網絡安全大賽總決賽開幕

2021年10月16日15:5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0月16日電 (關思聰)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積極推動“創業有你‘就’在吉林”——助力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集中宣傳推介活動得到有效落實,為高水平的網絡安全人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作為2021年吉林省網絡安全宣傳周的重要活動之一,10月16日,由吉林省委網信辦、吉林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吉林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第二屆“祥雲杯”網絡安全大賽暨吉林省第四屆大學生網絡安全大賽總決賽開幕。

第二屆“祥雲杯”網絡安全大賽開幕。人民網 關思聰攝

本次比賽吸引了國內重要行業部門、科研機構、職業院校、信息安全企業、互聯網企業、社會力量以及吉林省內高等院校等單位團體共826支隊伍,3031人參加線上賽。作為大規模網絡安全賽事之一,近200名頂級人才現場競技。

參賽選手緊張對決中。人民網 關思聰攝

清華大學計算機系參賽選手楊雅儒說,這次比賽對於自己是一次很好的機會,“參加這次比賽想要鍛煉一下自己的能力,跟全國各個高校的選手一起比賽一起學習,為我以后的工作也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比賽現場。人民網 關思聰攝

據了解,本次大賽分為公開組和吉林省高校組2個組別,大賽的賽事規模、參賽人數、賽題難度創吉林省賽事新高。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