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婦聯副主席黃曉薇到延吉市調研

2021年10月15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10月14日,國務院婦兒工委副主任、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一行5人來到延吉市中央小學,就《兒童發展綱要》實施情況進行調研。

黃曉薇調研延吉市中央小學 (金洪石 攝)

中央小學創建於1915年,是一所歷史悠久的朝鮮族民族學校,以紅色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為特色,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教育全過程,發揮傳統體育、民族藝術教育優勢,構建了“五育”融合“七彩”德育體系,先后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等多項國家級榮譽。

黃曉薇教孩子們包餃子 (金洪石 攝)

在中央小學,調研組一行先后參觀了校史展廳、校園農家廳,觀看了禮儀課和美食實踐課。看到正在學習包餃子的孩子們,黃曉薇親自示范,耐心講解。隨后,調研組還參觀了學校的健康小屋、科學樂園、紅色文化展廳,並觀看了朝鮮族民族舞蹈《童心鼓韻百年紅》,精彩的舞蹈表演博得了現場的一陣陣掌聲。調研中,了解到學校有百余名女教職員工時,黃曉薇強調,要重視年輕女教職員工0-3歲幼兒的托育問題,政府要結合實際,注重需求導向、問題導向,在規劃引領、要素保障、服務體系等方面作出進一步的努力和探索。

黃曉薇表示,延吉市的民族教育工作富有特色,成果顯著,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續推進民族教育高質量發展。要充分認識推動兒童發展綱要規劃工作實施的重要性,正視問題和短板,對照指標查找原因,落實對策,各相關部門加強協調,合力精准推進,確保各項指標不反彈、不下滑、不停步。

吉林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曉英,延邊州婦兒工委主任、副州長曹於今 ,延吉市委常務副書記薛志強,延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時佰林,延吉市副市長金香順參加了調研。(付楊)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