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談事說理》欄目:談的是事,說的是理

2021年10月15日12:55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談事說理》欄目:談的是事,說的是理

  孔子的談話善於運用比喻說理,強調學習的重要意義。由此可想到與《為學》中的人之為學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

  《談事說理》是一檔全新實事談話類節目,是一檔科普並講述科學理論大眾化的科普類雙月播視頻節目。由中視創通(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制作和運營。

《談事說理》欄目:談的是事,說的是理

  欄目廣泛關注社會科學普及,比如教育、歷史、從業經歷、科學成果等,通過宣傳優秀個人、學者和教授學者並建立科普戰略聯盟,以文載道,傳播正能量。

  以“談的是事,說的是理”為口號,以演播室訪談+插播外拍視頻短片,時長20分鐘,演播形式為學者+專家,為提升《談事說理》節目的內容品質,打造一流的電視節目,邀請知名制作人李名軒為節目制片人。《談事說理》欄目所邀請的嘉賓,均為業界的資深教授和學者,以及退休的高層領導。

(責編:張舒、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