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10月15日09:2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創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體制機制 最大限度贏得人心凝聚力量激發活力

  10月14日,省委書記、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續創新理念思路、方式方法、體制機制,最大限度贏得人心、凝聚力量、激發活力,加快推進新時代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傳達學習黨中央有關統戰工作文件精神,審議通過我省貫徹落實舉措。

  景俊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學回答了統一戰線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新時代統一戰線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學深悟透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把握新時代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錨定統戰工作的使命任務,切實擔負起黨賦予統一戰線的光榮使命。

  景俊海強調,當前,吉林正處於振興發展的關鍵時期,各方面工作任務十分艱巨繁重,迫切需要我們用好用足統一戰線這個重要法寶。一要悟思想、強引領、筑同心,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理論武裝、堅持守正創新,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納入黨史學習教育和各級各類學習、教學等活動,教育引領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統一戰線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二要助改革、促發展、防風險,著眼發揮智力密集、資源豐富、聯系廣泛的優勢,緊緊圍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深化改革開放、建設生態強省、加快轉型升級、優化營商環境、推動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深入調查研究,多提務實管用意見建議,為黨委政府決策提供有價值的參考﹔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工作主線,大力推進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推動民族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認真做好非公經濟人士、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最大限度把他們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三要建機制、夯基礎、帶隊伍,切實抓好基層統戰工作機構設置、人員配備和工作保障,不斷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扎實推動統一戰線工作提質增效,進一步提高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四要明責任、嚴督導、聚合力,領導小組要加強對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的調查研究和整體謀劃,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加大統籌協調力度,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上下聯動、左右協同,加快構建新時代大統戰工作格局。

  胡家福、李悅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