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三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展示交流活動在長春舉行

高雲龍宣布啟動 景俊海致辭

2021年10月15日09:08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展示交流活動在長春舉行

  10月14日,第三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展示交流活動在長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在省委書記景俊海陪同下,察看部分展台。(記者鄒乃碩攝)

  10月14日,第三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展示交流活動在長春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啟動儀式並宣布啟動。省委書記景俊海致辭。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活動成功舉行表示熱烈祝賀。他說,創新是活力之源,創業是發展之基,就業是民生之本。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行,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提升創業就業服務水平、打造一流勞務品牌、有效促進均衡就業的重要舉措。今天的吉林是創新吉林、活力吉林、機遇吉林,我們一定以大開放、大開發、大合作的胸懷和視野,進一步深化創業就業服務合作,為高質量創業就業創造更多有利條件。一是聚焦以人為本、共同富裕,進一步激勵創新、鼓勵創業、擴大就業,實現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人人享有,鼓勵勞動者就地就近創業就業,持續改善人民生活,更好促進社會和諧。二是聚焦包容發展、均衡就業,既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又因地制宜布局勞動密集型產業,在促進就業結構與市場需求、經濟轉型、產業升級更好協同中提高就業均衡水平﹔完善城鎮化空間布局,加快發展縣域經濟,推進農村剩余勞動力就地就近轉移﹔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把農業產業鏈的就業崗位盡量留給農民、價值鏈的發展收益更多惠及農民。三是聚焦區域協調、業態創新,依托國家戰略,立足區域特色,協同打造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促進區域就業合理布局,保持就業崗位與人口分布較高匹配度,推動創業就業承接互補、業態互補。四是聚焦改革創新、多點發力,通過壯大民營經濟、加快科技創新、打造發展平台、優化營商環境,激活創業就業動力,推動形成創新支持創業、創業帶動就業的良性互動。

  景俊海表示,人社部選擇在吉林舉辦第三屆全國創業就業服務展示交流活動,充分體現了對吉林的大力支持與關心信任。我們一定以這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創業就業服務水平,不斷催生新產品、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深度激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激情和活力,以更高質量的均衡就業,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啟動儀式上,人社部副部長李忠致辭,充分肯定吉林創業就業工作成績,就進一步推進創新創業、穩定擴大就業提出希望和要求。長春市市長王子聯、吉林大米農技工勞務品牌代表蔡雪發言。

  隨后,高雲龍在景俊海陪同下,察看了創業城市展台和勞務品牌展示省份展台。

  省領導胡家福、李悅、張志軍、阿東、李維斗及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人社部門負責同志,部分參展創業城市政府負責同志,部分勞務品牌項目代表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