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天津市企業家座談會在天津舉行

2021年10月13日09:4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以大開放大開發大合作的胸襟和視野 推動吉津合作實現更高水平更深層次互利共贏

  10月12日,吉林省—天津市企業家座談會在天津舉行。省委書記景俊海與企業家深入交流,共敘友情、共商合作、共謀發展。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座談會。

  會上播放了吉林省情宣傳片和“精彩吉林,市長推介”專題片。榮程祥泰控股集團黨委書記柴樹滿、新天鋼鋼鐵集團執行總裁闞永海、惠記大地投資公司董事長王安民、海祿牧業(天津)公司董事長左正、天津商業貿易與投資協會會長李西彪發言,一致表達在吉林開展投資、深化合作的強烈意願。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長期以來支持吉林振興發展的廣大天津企業家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近年來,天津企業家積極落實兩省市合作協議,主動參與天津與長春對口合作,持續擴大在吉投資力度,著力優化在吉項目布局,為吉林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景俊海指出,吉林作為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商品糧基地、清潔能源基地,自然生態優美、產業基礎堅實、投資環境良好、發展機遇眾多,是吉祥之地、吉利之地、吉順之地。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瞄准新汽車、新能源、新材料、新農業、新電商發展方向,重構產業鏈條,重塑產業生態,大力培育現代新型汽車和零部件、農產品和食品深加工、冰雪和避暑休閑生態旅游以及裝備制造、精細化工、電子信息、醫藥健康、現代服務業等重點產業,加快推進一汽新能源汽車、吉化轉型升級、西部“陸上風光三峽”、東部“山水蓄能三峽”、“全域地熱三峽”、沿邊開放旅游大通道等一批重大項目,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穩中有進的良好態勢,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已經進入“上升期”、駛入“快車道”。希望廣大天津企業家以這次兩省市簽署深化合作框架協議為契機,搶抓吉林振興發展的時代機遇,走進吉林投資創業合作,積極開展協同創新,加強與中國一汽、中車長客、吉林大學、中科院長春光機所和應化所等重點企業、高校院所合作,把吉林產業優勢與天津企業資本、技術、理念、管理優勢結合起來,推動吉津合作實現更高水平更深層次互利共贏。我們一定堅持以大開放、大開發、大合作的胸襟和視野,竭誠為天津企業來吉投資提供優質服務、解除后顧之憂,全力打造惠企、暖企、穩企、護企、安企的一流營商環境,與大家一路同行、一路拼搏,一路分享、一路共贏。

  省及長春市領導胡家福、劉金波、李偉、王子聯,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天津市副市長王旭以及40多位天津企業家參加座談會。(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