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梅河口:以“酒”會友 助推城市文旅產業提質升級

2021年10月13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從世界啤酒歷史到釀酒工藝、從麥芽的挑選到如今啤酒口味的演變、在“醉酒小屋”裡感受醉酒后的失重感……走進梅河口市新梅河精釀博物館,這座城市用以“酒”會友的獨特方式,向游客展示著新梅河的風採與魅力。

梅河口位於吉林省東南部,是吉林省中部和東部的重要節點城市,今年九月成為吉林省首個,全國第11個省級新區。近年來,梅河口文旅產業迎來發展新機遇,而作為文旅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梅河口悠久的釀酒歷史和啤酒文化正逐漸成為該地文旅產業的一張新名片。

“今天,梅河人能擁有自己家鄉生產的啤酒品牌,是一種驕傲更是一種情懷。”2019年,新梅河啤酒在梅河口上市便廣受好評,不少當地市民在回憶著曾經老梅河啤酒口味的同時,也在為這種富有地域及城市特色的元素融入到啤酒上的做法點贊。

據介紹,新梅河精釀啤酒採用國際先進的釀酒工藝水平,和優質的原材料加工,因口感獨特,甚至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聞信而來,專程為品嘗下梅河啤酒來此旅游。

“我們以年輕化的視角、互聯網思維以及創新的商業理念,探索符合當下的新商業模式,並結合梅河口城市現有資源,打造了一種新型的文旅業態。”新梅河精釀博物館相關負責人說。

為了把以“酒”會友這張“文旅牌”打好,未來,梅河口啤酒生態小鎮將以啤酒產業鏈體驗為核心,圍繞啤酒的研、產、創、游構建“啤酒產業+高新服務產業+旅游業”等相關產業,打造宜居、宜業、宜游、宜樂,四宜皆可的梅河口啤酒小鎮,從而提升城市承載力和城市吸引力。

當前,梅河口市正在全力推動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打造現代化區域旅游中心城市,打通“吃住行游購娛”全產業鏈條,而深耕精釀啤酒產業,也正在成為這一項項目標任務加速邁進的催化劑。在全面落實吉林省“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的背景下,為文旅產業的崛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夜幕下的“東北不夜城”流光溢彩,新梅河精釀酒香四溢,梅河口城市夜經濟越“夜”越精彩。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