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延吉上榜全國“四個百強縣”

2021年10月11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據延吉市委宣傳部消息,日前,《2021年中國中小城市高質量發展指數研究成果》發布,延吉市再次上榜“四個全國百強”榜單,有力彰顯了延吉市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質量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

榜單中,延吉榮膺“2021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列第92位﹔榮膺“2021年度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市”,列第47位﹔榮膺“2021年度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列第63位﹔榮膺“2021年度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市”,列第51位。

2021年度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市

近年來,延吉市緊緊圍繞全力打造圖們江區域生態宜居開放前沿城市,自加壓力、對標先進,積極探索新時代縣域發展新模式,扎實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了城市綜合實力。

2021年度全國綠色發展百強縣市

延吉市始終以綠色轉型發展為主線,堅持發展與生態兩大任務一起抓,兩大成果一起拿,在加快循環產業體系建設的同時,深入推進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動,加強水源地保護、“兩河”治理、污水處理等水污染防治工作,走出了一條“綠起來”與“富起來”統一的綠色崛起新路子,榮獲“全國生態環境質量優級縣域”稱號。

2021年度全國科技創新百強縣市

延吉市把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基點放在創新上,以創新衍生新供給、催生新動能,加快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強化高質量發展動能。全市擁有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高新技術創業中心、國家級“眾創空間”等國家級科技創新平台,全市專利申請與授權量多年來始終位居全省縣市榜首。

2021年度全國新型城鎮化質量百強縣市

延吉市堅持統籌城鄉發展,全面提升城鎮化質量,探索構建城鎮化相關體制機制,強化新型城鎮化支撐體系,以項目建設、城市建設推動城鎮化工作穩步前行。戶籍人口城鎮化率始終位居全省縣市榜首,入選 “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城市”。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