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東北師范大學心理學院開展世界精神衛生日系列活動

2021年10月11日09:3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春之心靈 青春之少年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衛生日,今年的主題是“青春之心靈,青春之少年”。東北師范大學心理學院以此為契機,圍繞主題開展了一系列貼近學生的趣味活動。

  活動分為三部分,分別是一次現場測量、一場科普講座和一系列團體輔導活動。在“品格優勢”測量活動中,同學們在掃碼填寫測量表之后,馬上就可以得到一張標明自己品格優勢的反饋單,還有專業人員對測試結果進行解讀。現場還准備了多個心理小游戲,讓大學生在了解自身品格優勢的同時,還能在游戲中學習心理健康知識。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心理教師林蘊博受邀作了主題為“談談戀愛那些事兒”的講座,引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戀愛觀,增強戀愛責任感,並針對大學生遇到的戀愛問題進行梳理和解答。針對大學生的考研壓力、外貌焦慮、睡眠拖延等問題,學院開展了6個不同主題的團體輔導活動,幫助學生走出困擾、收獲幸福。心理學院黨委副書記兼副院長郭慶童表示,學院連續四年舉辦世界精神衛生日系列活動,關注大學生心理健康、精神健康,積極發揮心理育人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未來,學院將開展更多元的心理健康活動,為學生的成長成才提供更好的支持與幫助。(劉競雄 記者張健)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