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國慶假期首日預計旅客發送量6302萬人次

2021年10月02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日電  (記者劉志強)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10月1日,全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預計發送旅客總量6302萬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30.0%,比2020年同期下降3.1%。

  據了解,2021年國慶假期,北京市域內預計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約230萬輛,峰值將達約246萬輛。軌道交通日均客運量預計700.9萬人次,將適時延長運營時間、加強客運組織、及時疏散客流。地面公交日均客運量455.5萬人次,將開行專線、增加運力,切實保障天安門區域、全市景點周邊、“六站兩場”交通出行。

  據介紹,天津市公交集團提前部署,要求各基層車隊提前開展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隱患,科學排班,滿足市民乘車需求。集團運業部門還將9月30日納入節日運營保障范圍,劃出十大片區,進行網格化管理。當日,大學周邊和天津站、天津西站等重要站點客流明顯增加。針對節日客流,公交科學調度運力,在重點站點進行了精細投放,保障市民節日出行。

  根據以往國慶出行情況和今年旅游出行需求,四川交通運輸部門研判認為成都區域繞城高速成綿至成南段(白鶴林樞紐至螺螄壩樞紐)等路段將出現較為嚴重的擁堵情況。為保障國慶期間成都繞城高速公路的安全暢通,交管部門在車流量大的情況下,採取人工引導方式進行客貨分流,做好ETC專道異常車輛的引導和處置。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02日 06 版)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